close

嚴以律己,寬以待人

律己容易,待人卻難

在社會上又更難

 

可能是長期從事服務業

所以在與人對談我都習慣保持著微笑

對於底下的同事、新近的同仁

我都會對他們提個醒

 

「情緒事會傳染的」

 

對於求職著,我注重EQ勝於IQ

或許也是因為服務業的關係

且又不是缺董事長、CEO之類的職務

小家小業的

 

情緒這東西,也只能說不可理喻

以前我總要求

哪怕你多麼倒楣

多麼心煩

來到上班地點就事要給我笑

呵~~

同事也因此說我大男人、霸道之類

對於女生

也只能盡量使其轉換心情

對於男生

我就直接說

別搞得跟娘們似的

呵~

 

情緒這東西

對我而言一直是個難題

個人情緒直接影響其他人的工作情緒

我一直覺得這事服務業其中的一項大忌

 

可惜~

不能理解的人太多

呵~

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-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